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改造黑水溝 北縣打造親水河廊

  • 2008-10-27 中國時報 【林金池╱北縣報導】

     新莊中港大排變身台灣清溪川進入最後倒數,台北縣政府昨舉辦「桃園三結義,老城穿新衣」造勢活動,縣長周錫瑋、副縣長李鴻源誓言打造全國最優美親水景觀,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模範。

     縣長周錫瑋、立委李鴻鈞、新莊市長許炳崑、縣議員黃林玲玲、葉正森、劉新龍,以及新莊代表會主席蔣根煌等上百位地方民代,昨天齊聚新莊體育場,參加中港大排河廊改造舉辦第六十場地方說明會,有上千位關心民眾共襄盛取,現場鼓陣、舞龍舞獅、鞭炮聲震耳欲聾,熱鬧滾滾。

     周錫瑋表示,長二點三公里的中港大排是有名的「黑水溝」,配合副都心都市計畫,縣府計畫「截汙引清流、景觀大改造」,營造成為親水河廊,全面改寫新莊生活環境,成為全北縣甚至是全國最漂亮的親水河廊。

     李鴻源說,預計民國九十九年完成的中港大排河廊旗艦計畫,沿線將設置十一座景觀橋梁,這次計畫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重視,未來將複製到其他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