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疑設計不當 排水孔愈修愈小 北港口庄百頃田淹

  • 2008-10-01 中國時報 【許素惠╱雲林報導】

     北港好收南重畫區農田排水孔,原本足以容納一頭牛經過,重畫後竟連一個人都無法通,地方接連向縣府反應三個月都沒改善,此次颱風大雨積水宣洩不及,導致百頃農田泡湯,農民大為光火,將到縣府抗議。

     「早知道這樣,乾脆不要重畫!」劉厝里長吳水木氣慎難當說,未重畫前,無論下多大的雨都不會淹水,大家以為重畫後會更好,沒想到只是農路鋪上柏油,遇雨才知道「代誌大條」啊!

     縣議員蔡岳儒質疑排水箱涵設計不當,「那有排水孔愈修愈小的?」他說,未重畫前該區排水孔足以容納一條牛經過,施工後,連人都難過去,難怪無法有效宣洩積水。

     劉厝、頂庄、好收等農民從七月初就向縣府相關單位反應,希望速予改善。不料,地政處、水利處、雲林農田水利會互踢皮球,經過三個月都沒下文,百逾公頃農田接連飽受卡玫基、鳳凰、辛樂克和薔蜜等四個颱風侵襲,花生、水稻等一再泡湯,農民實在「凍未條」,群情激憤說要抗議。

     縣府解釋,該重畫工程完成,農田排水管轄已移交農田水利會,應由水利會處理。可是,農田水利會卻說,工程是縣府做的,應由縣府善後。農民無奈,不知誰說的才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