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整治土壤地下水污染 高市邀學者獻良策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十三日電)高雄市環保局明、後兩天將舉行國際研討會,邀集一百多位產官學界國內外學者專家集思廣益,為全市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獻良策,副局長王玨今天主持行前記者會為研討會暖場。

「2008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技術國際研討會」明天起一連兩天將在高雄市寒軒國際大飯店舉行,邀請美國、加拿大等國內外產官學界專家、學者約一百五十人共襄盛舉,深入探討港都水土污染現況,並提出可行改善方案。

王玨表示,隨著城市經濟發展,工商、民生等各相關產業產生的廢棄物或廢水,難免造成土壤及地下水不同程度的污染,對環境與健康形成相當大危害,市府積極研擬改善計畫,希望明年高雄世運時能呈現最佳的都市風貌與魅力。

會中,王玨還率領環保局同仁一同揭開「最愛台灣、真情水土味、疼惜高雄好水好土地」車廂廣告牌,原本黑色的台灣地圖,揭開黑底後,一時呈現光明亮麗,象徵水土復育後的好山好水。

王玨期待在市府團隊多方努力,以及研討會國內外經驗交流分享下,將台灣已受到嚴重汙染的土地與水源作有效益的整治,回復綠色大地生機。9708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