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50噸垃圾棄濁水溪河床 惡臭難擋

自由時報20080713
麥寮鄉濁水溪河床又出現垃圾山,村民憂心污染水源。(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陳燦坤╱麥寮報導〕麥寮鄉濁水溪河床日昨發現疑遭外縣巿垃圾入侵,大堆垃圾經烈日曝曬傳出陣陣臭味,不僅影響居民生活品質,也可能造成2次污染,當地居民組成的水環保巡守隊隊長范慶田力促相關單位火速將廢棄物運走。

水環保巡守隊前天上午在濁水溪新吉村、雷厝村河床發現大批垃圾,身兼隊長的麥寮鄉代范慶田估算河床上垃圾數量超過50公噸,包括紙尿布、塑膠袋、輕鋼架石膏板等,幾乎家庭日常用品都找得到,還有北部1家科技公司的資料表格。

巡守隊馬上通知相關單位處理,縣環保局當天雖派員到場採樣、蒐證,強調將通報環保署處理且追查垃圾來源,但近陰雨不斷,白天烈日曝曬,垃圾堆散發嗆鼻惡臭,嚴重影響村民生活品質,民眾也擔心廢棄物若挾帶有毒物質,經雨水沖刷可能污染河川,波及水中魚蝦,因而請求縣府儘速運走廢棄物。

范慶田指出,鄉境濁水溪河床遭違法傾倒垃圾已不是第1次,地方人力、經費有限,無法阻止不肖業者的惡劣行徑,有待警方、環保局加派人力支援才能發揮遏阻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