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田寮河整治 3年砸4億

田寮河常有惡臭,市府獲環保署補助,6月將動工興建截流系統整治。
記者張源銘╱攝影

基隆市政府昨天指出,環保局已同意分3年補助4億3067萬元整治田寮河的汙水及兩岸景觀改造、綠美化工程,希望讓田寮河成為基隆市的觀光景點。

為整治田寮河河水汙染問題,環保署早就計畫基隆市政府沿著田寮河兩岸興建雨水溢流汙水截流系統,平日將兩岸家戶產生的汙水利用截流系統送到東1碼頭的處理站,再送往和平島汙水處理場,解決田寮河水汙染問題。下雨時,增加的雨水可從截流系統溢流進田寮河,稀釋河水。

全案在立委徐少萍力爭下,環保署曾到場會勘,市長張通榮希望環保署增加補助,一併將沿岸的綠美化及景觀改造列入。環保署昨天開會討論通過補助案,將分3年補助,屆時田寮河兩岸排水溝的汙水就不會直接排入田寮河,而是經由截流系統送往東1碼頭的處理站。

環保署指出,田寮河截排水工程包括兩岸自中正路到田寮河迴船場設置約1.9公里長的截流管,把田寮河的汙水引到東1碼頭,再經由汙水主幹管送往和平島汙水處理場,預計每日可截排汙水量為5萬8000公噸,去除有機汙染物每日9700公斤,相當於24萬人汙染量。工程經費預計需四億八千多萬元,市府負擔約4800萬元。

徐少萍強調,這次環保署在政黨輪替前短時間同意補助,希望市府加油,讓田寮河能成為像高雄愛河般的觀光景點。

【2008/04/22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