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掃墓幾十年 首次不用穿雨鞋

中國時報 2008.04.05呂妍庭╱嘉義報導

     東石鄉上千墳墓泡水多年,今年因公所築起深達數尺深的溝渠,積水情況稍減,不少民眾欣慰終於不用再涉水探望親人。而鹿草鄉公所為有效舒解車潮,派出資源回收車替代做接駁交通工具,貼心服務掃墓民眾。

     東石鄉沿海幾個公共墓園受地層下陷影響,每天潮水漲退,近千墓地就洗三溫暖般,逃水患之苦,以往民眾掃墓,只能徒步涉水或用木板搭個簡易橋橫渡,為改善此況,有關單位在公墓外圍挖出一道深達數尺的渠道,將排水集中在水道中,減少公墓積水面積。

     每年從高雄市返鄉掃墓的蔡姓民眾說,淹水淹了幾十年,今年第一次不用穿雨鞋來掃墓,也不用擔心淹水淹到祖先墳墓。

     蔡姓民眾說,因為淹水關係,型厝村公墓目前只剩下1/3的先人仍居住在此,其他的早已遷移到別的地方或停放至納骨塔。

     鹿草鄉公墓昨湧入大批返鄉掃墓潮,由於進出公墓道路狹窄,為避免造成交通阻塞,公所實施交管之際,也派出專車接送民眾出入,考量到高溫炎熱,清潔隊還特地把兩輛資源回收車清洗乾淨,做為替代車輛使用,平均5分鐘就有一班來回載運民眾,有效疏緩交通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