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西非國家擬籌募資金共同搶救尼日河水源

2008.05.01 
中央社

     西非國家領袖昨天同意共同籌募五十五億歐元(約新台幣二千五百八十億元)資金,以二十年時間整治瀕於滅絕的尼日河,並保證一億一千萬民眾的未來

     這項龐大的計畫由共同使用這條河流的九個國家所組成的「尼日河流域組織」共同決議。尼日河是非洲第三大河。

     尼日河蜿蜒流經幾內亞、馬利、尼日和奈及利亞等國家,全長四千兩百公里。這項計畫包含重新造林、土地復育及去除河流中的淤泥等。

     超過八成經費將用在開發社會及經濟基礎建設,少部分經費用來保護天然資源及生態。

     這項計畫將依照四個五年分階段實施,預計到二零二七年可以獲得成果。

     尼日河流域組織六月二十三日將於尼阿美舉行募款會議,希望能募得第一階段二零零八年到二零一二年所需要的十四億歐元經費。目前籌募到的資金只占總經費一成九。

沒有留言: